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校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校人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勇于迎接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10月31日,第一、二支部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如火如荼、有声有色。

 

一、看展览 品家书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网展),感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省在时代风雨中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展馆中的无锡板块展示了江阴在自主创新、集成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让全体党员倍感欣喜与自豪。

 

                                  ▲看网上展览

 

                                  ▲江苏展无锡板块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全体党员又一起品读了杨开慧、夏明翰、周恩来同志的红色家书,从家书中读出了革命者对亲人的眷念,对信仰的坚守,感受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独立解放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红色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品读家书

 

二、初心、使命、奋斗“三问”学习交流会

第一、二支部分别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学习交流会。分享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对主题教育的深刻体会,分享宝贵经验,讲出了党校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的目标与方向,现场气氛热烈。

 

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锋:

一、初心是什么?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是党的“家业”,是党的“秘密武器”。守好这份家业,用好这武器,就是我们的初心。

二、使命干什么?“严重的问题在教育干部”。坚持党校姓党,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为党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就是我们的使命。

三、奋斗比什么?比成果比实绩,比作风比形象。教学,比新课比好课;科研,比课题比论文;咨政,比理念比思路;服务,比学风比形象。

 

 

三、班子领导上党课  深化主题教育内涵

副校长陈建华、副校长吴瑞分别在所在支部为党员同志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建华围绕“强化组织纪律 抓紧制度笼子 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的主题,强调:

要紧紧扭住牢固先进性根基不放,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  

要紧紧扭住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不放,着力解决执行不严、刚性不够的问题;  

要紧紧扭住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不放,着力解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  

要紧紧扭住狠抓作风砺炼养成不放,着力解决要求不严、形象不好的问题。

 

 

吴瑞以“坚守初心 肩负使命”为题,从回望来时路: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起,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历史,坚定信心。再结合工作实际,敢于自我剖析:找准践行初心使命存在的差距。最后以新思想为指引,理论联系实际,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实践内涵。

要把党的初心铭记于心、使命扛在肩上: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坚持理性担当,崇尚实干;始终心怀敬畏,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