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倾心讲,专心学,一起来听党校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锋为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锋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深入解析何谓党校人的初心使命以及党校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首先从党校历史看初心。回顾党校近百年发展历程,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是我们“党的家业”,国际友人称之为我们党的“秘密武器”,守住这份家业,巩固这块阵地,就是党校人的初心。

其次由经典论述看使命。刘锋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为党校姓党、党校为党,为共产党员立心、为领导干部立魂,就是党校人的使命。

第三从时代要求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校人就要高举旗帜,担当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具体到党校工作,就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方略,坚持党校姓党,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抓好主业主课,全面推进干部培训、科研咨政、对外协作、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促进党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具体到每位党校教师员工,就要像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所倡导的,坚持党校姓党做政治过硬的党校人、努力学思践悟做理论自觉的党校人、聚焦主业主责做本领高强的党校人、弘扬光荣传统做作风优良的党校人、抓住历史机遇做建功立业的党校人。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近日我校其他领导也将陆续登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