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10月16-17日,江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共培训全市各镇街园区村(社区)书记208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忠洪作开班动员讲话。

 

 

 

 

马忠洪指出,市委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提高工作本领、强化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要求全体学员: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村(社区)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既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性、基础性举措,又是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素质、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内在需要,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民富村强目标的现实要求。

要深刻认识村(社区)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的主题教育;要突出分层分类,带头抓好下辖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带头做好不同党员群体的主题教育。

要注重学以致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原原本本认真学、注重效果转化学、统筹兼顾结合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意义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锋就教学安排、培训纪律作了说明。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本期培训班特别重视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史与共和国史教育和初心教育,以期让学员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条例》解读、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等党建实务辅导,为组织开展好基层主题教育提供精准高效的的技术支持与方法论指导。为培训班开课的都是市委党校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