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01 来源:

9月29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锋就《纲要》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体系结构、内容特点、精髓要义、科学方法作专题发言。

 

刘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纲要》作为主题教育的必读本,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使主题教育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党校工作的生动实践。

    一要在进一步学懂上下功夫

要学原文,以“学习强国”中刊载的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原本,第一时间抓好学习;读原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原著、选编,切实做到学熟学透,入脑入心;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掌握其中蕴涵的创新理论和创新思想,深刻领会其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其发展脉络与形成过程,确保学一次有一次收获,读一遍有一次进步,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在进一步弄通上下功夫

要从理论上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从历史上贯通,不断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等的认识,提高理论宣讲、理论研究的能力;要从实践上贯通,学会运用新思想、新方法研究解决江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集成改革、现代化试点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确保党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三要在进一步做实上下功夫

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党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关系党校当前与长远发展的师资与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精品课程开发;建设研究型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咨政职能;加强对外协作,进一步打响党校外训品牌与江阴品牌;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效益等关键问题,全面检视,深入调研,真正把调研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加快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吴瑞就党员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及“四重四亮”活动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开天辟地》和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亚夫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