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06 来源:

 8月5日,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蔡叶明在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常务副校长刘锋在传达学习时要求:

★理论宣讲要兴起高潮

一要开辟新课题,把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宣讲课题,促进市委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化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

二要探索新方法,活化宣讲实效;

三要培养新生代,多给年轻教师创造宣讲机会,培养党校名嘴名家。

★理论研究要形成新成果

一要集成改革研究与现代化研究协同并进,抓紧时间研究掌握现代化理论及地方实践亮点;

二要课题研究与理论研究协同并进,把课题研究成果提升到理论研究层次,多处高质量的理论成果;

三要经验研究与战略研究协同并进,促进咨政研究,真正发挥党校智库作用。

★对外协作要展示新形象

通过展示盆景、连缀风景、借智借力、拓宽市场,进一步宣讲好江阴集成改革、现代化试点等的先进经验,讲好江阴故事,展示江阴形象。

★校风建设要跃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巩固党校培育党员干部主渠道、主阵地地位;

二是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市主体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老宿舍楼改造工程建成为最优工程、最廉工程;

四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服务中提质量、树形象。

 

                                 ▲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还安排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讨论,观看《张富清:深藏功与名》专题片,围绕“向张富清同志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从“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和体会交流。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始终以英雄为榜样,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加快促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

 

                                ▲观看张富清视频

 

                                 ▲学习张富清事迹

 

                                     ▲集体交流讨论

 

郑孝刚:

学习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后,我深深地被他不计得失、一生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张富清同志这么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在为党、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而他自己却淡泊名利、淡化功劳,深藏功与名。英雄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英雄背后是一次次初心的坚守、使命的担当、意志的锻炼,英雄其实不止张富清同志一个人,而是有很多人,正是无数个这样的英雄,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张富清同志是我们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党校教师学习的榜样,今后要把这种精神真正融入到我们的党校工作之中!

张启伟:  

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张富清同志作为1924年出生的一名老英雄,战争年代九死一生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深藏功名为民造福,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就我个人而言,一定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一定要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就对外培训而言,一定要讲好江阴故事,传播好江阴声音,展现好江阴形象。

唐宗宜: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人说的一句话,“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很多都牺牲了,他们的功劳都比我大,我有什么资格标榜自己,有什么资格到处炫耀自己。”张富清老人选对人生坐标,牢记初心使命,淡薄世俗名利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主责主业、修炼立身之本、筑牢从师之基,把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缪  丽:

看了张富清老人的事迹以后,深受感动,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我们不仅要读懂他的"富",还要读懂他的"清"。张富清虽然住在80多平简陋的房子里,但是却拥有富有的精神世界。高尚的人格、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构成了老人的精神世界,也让他在95岁的高龄依然精神抖擞。而张富清老人的"清"在于始终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淡泊名利,过着朴实无华的生活,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在滚滚物欲冲击的今天,我们学习张富清同志精神,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用奋斗书写人生,用清廉涂满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