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市委党校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

 

巍巍钟山春常在,郁郁青松掩芳丘。7月4日,江阴市委党校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专题培训班走进雨花台,缅怀革命先烈,探寻信仰的力量。

 

                                  ▲北殉难处现场教学

 

                                   ▲丁香树现场教学

 

                                 ▲西殉难处现场教学

 

在雨花台北殉难处、丁香树纪念地、西殉难处三个现场教学点,极富感染力的讲解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追忆了九位烈士和丁香等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现场感受“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

 

                                    ▲参观烈士纪念碑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圈

 

                                      ▲默哀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心存敬意,在副校长陈建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之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的中堡,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荡耳边,抬头仰望,“漫天星光”象征着每位烈士所散发的信仰之光,照亮革命道路。硝烟已散,雨花英烈精神永远砥砺人心。

 

                                ▲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在雨花台纪念馆会议室,全体党员聆听了由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家芳讲授的《雨花英烈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专题党课。深刻领会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与特点,深入思考其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上专题党课

 

党员同志们表示,这既是一次英烈精神的学习教育,一次“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讲好主业主课、建设高素质党校队伍的业务交流,心灵受震撼、精神受教育、工作受启迪。

 

张启伟老师:

昨天有幸参加了在雨花台开展的党性教育,深受雨花英烈精神教育和鼓舞。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践初心、聚党心、汇民心,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初心和姿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做出我们每一名同志应有的贡献。

 

                                 

陈晔老师:

这次的雨花台之行感触颇深,用一首小诗《雨花英魂》言说自己的参观和听课感想:

雨花处处埋忠骨,

多少无名英雄泪。

共谋多数幸福路,

相信为民终无畏。

希望吾辈都能以恽代英、邓中夏、袁咨桐、许包野等志士为榜样示范,坚定地相信,无畏地追寻!

 

邵燕老师:

丁香、恽代英、邓中夏、许包野等雨花英烈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用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用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他们的壮丽人生和英勇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英烈们的光辉事迹让我在感动震撼中接受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知晓了我党艰难创业的伟大,知晓了我党先进性的内涵,知晓了信仰力量的伟大和坚不可摧。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习工作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根基、锤炼担当本领,把雨花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