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四川省广安市第二期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5月18-24日,广安市第二期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专程来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准确把握培训重点,学江阴创新发展理念、学江阴及周边城市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学江阴干部的优良作风,带着感情学、坚持用心学、结合问题学,本着对广安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好做法、好经验记下来、带回去,发挥好。

 

 

本期培训班继续采用上期的成功做法,坚持听与看、思与议、知与行相结合,不仅安排课堂专题教学、现场实地教学,还专门安排两地党委书记对口交流、以及学而促思的研讨,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促进学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

 

 

                                    ▲参观华西村

 

                               ▲参观新桥镇绿园社区

 

                                  ▲参观双良集团

 

                                      ▲参观永联村

 

学员们一致认为,短短几天的学习,感触很深,震撼很大。江阴社区和谐友爱、村级集体经济强大、“特专大”产业集群,工业强、农村富、干部优,不愧为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结合广安实际,学习江阴经验,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启发:

一是思路多则出路多

无论是从改革开放初期率先探索“苏南模式”,还是抢抓浦东开发机遇实现“内转外”,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量转质”,江阴都做到了抢机遇、重创新、抓落实。广安市也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为抓手,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抓住机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跨越。

二是机制活则全局活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潜质资源。江阴在健全党建引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广安市要对标江阴,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通过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通过机制改革形成营商创业的良好环境。 

三是作风正则事业成

苏南地区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了一批像吴仁宝、李良宝等一批批一心为民、公正无私、胸怀大局、心系百姓的好党员、好干部。广安要以磐石工程为基础,加强机关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委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执行力、选优配强“领头雁”,培育文明乡风,壮大集体经济,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