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泉港区第一期头雁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5月5-11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2019年第一批头雁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共有49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与培训。泉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施德林全程带队参训。

 

 

头雁之理论学习

5月6日,集中听取我校市情研究室主任董李锋和市农工办原主任华轩忠《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壮大集体经济 实现乡村振兴》专题报告,深入了解江阴市加强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经验和途径。

 

                                   ▲在红豆村听报告

 

                                    ▲在璜土村听报告

 

头雁之现场教学

7-10日,前往江阴市三房巷村、山泉村、华西村、绿园社区、长江村、璜土镇璜土村、顾山镇红豆村、及常熟市蒋巷村、张家港市永联村等先进村学习参观。在红豆村、璜土村,进一步听取了两位村书记关于建强村委班子、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的经验介绍。

 

                                    ▲参观华西村

 

                                     ▲参观璜土村

 

                                    ▲参观蒋巷村

 

                                    ▲参观永联村

 

头雁悟语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要从基层实际出发,找准切合农村发展的正确道路,真正实现强村富民,才能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这是一次相当好的学习经历。回去之后,要进一步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把“头雁”作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