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踏寻红色足迹 牢筑信念之基
发布时间: 2019-04-29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先烈遗志,践行新思想,激发新作为,4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由副校长陈建华带队,与句容市委党校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党校与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句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家旺详细介绍了句容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副校长凌建林介绍了句容市委党校用活红色资源、强化党建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拓展现场教学,共享红色、绿色教学资源,共创基层党校发展新局面。

 

 

当天下午,组织参观苏南抗日斗争史基本陈列馆、英烈馆、新四军廉政史实馆、苏南新四军将帅馆和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帧帧历史照片、一座座英雄雕塑和雄伟的纪念碑生动再现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新四军“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气概,廉洁、亲民、爱民的情怀,以及守纪如铁的铁军作风。大家表示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历史经验中牢筑精神支柱,从庄严仪式感中感悟崇高,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爱岗敬业、务实奋进,为人师表、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