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2019年度春季新专题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为着力培养年轻骨干教师,着力打造创新课程,着力培育精品课,314日,我校用一天时间组织2019年度春季新专题试讲教研活动。校领导刘锋、杨赟、陈建华参与活动,副校长杨赟主持活动。

 

 

       

 

陈晔、孔剑寒、缪丽三位教师分别就《立足于集 致力于成——江阴集成改革第一县的创新之路》《从华西村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信仰》《自主创新——江阴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探源》三个专题进行了第二次试讲,展示了去年底以来吸收首次教研活动建议,深入打磨加工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成果。杨赟、各指导老师与其他教师对三位教师教案的政治站位、讲课方法、技巧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结合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党校主业主课,从主题、框架、标题、案例、语言技巧、时间把握,以及PPT制作等各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对策建议。整个教研活动气氛热烈,政治与学术氛围浓厚。

 

       

 

        

▲陈晔、孔剑寒、缪丽

 

 

常务副校长刘锋在总结时指出:推出创新专题,打造精品课,是衡量党校教学水平与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一定要抓紧抓实。在新专题打造中一定要正确处理以下几对关系:一是理与事的关系,突出理论宣讲,突出用“学术讲政治”;二是“文与图”的关系,科学制作宣讲教案与PPT,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语言简练;三是“写与讲”的关系,先从写教案做起,做到写好、说好、讲好,循序渐进,不断完善;四是“教与研”的关系,珍惜每次教研机会,善于向指导老师和其他教师学习,不断成长进步;五是“点与线”的关系,把公开课、示范课制度化长效化,在全校形成认真学习、认真研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校风,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名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