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员工冯栋被评为江阴市“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03-06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炎黄风尚,34日上午,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启动暨2019年度礼遇志愿典型爱心联盟成立仪式。

 

 

此次活动中,我校员工冯栋被评为江阴市“最美志愿者”!

 

                                                                                

 

冯栋,一个80后小伙子,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言语不多,总是默默助人.....在党校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热心小胖”。

 

 

他第一次做义工,是在2009年的一个冬夜。他随党校副校长陈建华一起看望天鹤社区的一位空巢老人,老人家唯一的灯坏了,开关破损,电线外露,到处都是安全隐患。冯栋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买了五金和电线,顺利帮老人解决了问题,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老人有需要随时打电话。他说,就是当时老人开心的笑容坚定了他做一名志愿者的决心。之后,冯栋经常主动前往老人家嘘寒问暖,检查线路,遇到紧急情况请假也要去帮忙,渐渐地在天鹤社区大家都认识了这个热心肠的“小胖”,冯栋的免费维修服务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了,他也加入了天鹤社区义工团队。2014年,为了能更专业的提供服务,冯栋还加入了江阴市澄之尘义工队,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如今冯栋做志愿者已经10个年头了,参加过的志愿活动如环境卫生、安全宣传、文明执勤、环保宣传、义务帮扶与慈善义演等大大小小不下百次。2017年入选市委党校“好人榜”、被团市委评为“江阴市优秀共青团员”、是天鹤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一直以来,冯栋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心和爱心温暖着他人。他说他已经勇敢迈出第一步,他还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