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强理论学习 加快熟悉江阴 加紧角色转换
——2018年度军转干部、调(选)任干部初任培训班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2018年度军转干部、调(选)任干部初任培训班开班至今,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学员通过细学深思,互动交流,收获满满,体会多多。现摘编如下:

 

 

 

一、深入学习理论,不断提升素质

李俊(第一组组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专业广度,又有现实热度,为我们开阔了眼界,扩展了知识,理清了思路,实现了理论学习的再提升,市情民风的再认识,工作方法的再优化,作风形象的再提整。我们一定以此为新起点,听党指挥,学习强能,精心奉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多做贡献!”

 

 

 

时平(第三组组长)

 

“此次培训,注重基础理论的同时,更与江阴实际紧密结合。学,然后知不足,我要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在江阴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苏(第九组组长)

 

“邵文松部长曾说过一句话,“我们的未来不在于我们现在所处的位子,而在于我们面朝的方向”。每次来党校学习都是收获满满,每一位老师的讲课都融进了他们的学识与修为,每一次听课都是心与心的交流碰撞,让人信念更坚、方向更明、视野更宽、思路更清。学是为了更好的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学思践悟提升本领,要学以致用勇担责任;要学干相长塑造形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江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尽快熟识江阴,完成角色转变

陈国玲(第四组组长)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穿插,使我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素质,在短时间间内最大限度地充实了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履职尽责,争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任建君(第八组组长)

 

“这次培训不仅是我们军转干部素质提高的“加油站”,也是融入社会的“润滑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军转干部,唯有以小学生的心态抓好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以实干者的姿态适应岗位要求干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完成角色转换,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胡新宁(第七组组长)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初任培训对我最大的帮助即是更快更好的适应角色转变。不仅开拓了我们的思维眼界,而且教会了我如何更好的服务群众;不仅使我了解到江阴过去发展的落脚点,更让我知道了江阴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三、弘扬江阴精神,奉献第二故乡

王忠虎(第二组组长)

 

“参观长江村,惊奇惊叹之余,不免让我思索良多。他们取得非凡成功的道路是相通的、一致的,靠的是好的领路人和领导班子,团结带领老百姓艰苦创业,紧盯过上好日子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行;离不开能吃苦、肯吃苦、敢为先的村民群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创出一条致富路;得益于立足自身勇于革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只要踏踏实实、朴朴实实、老老实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多的长江村一定会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

 

 

 

郎刚(第五组组长)

 

“过去一直存在着农村部分地区经济发展落后、建设破旧,思想观念不解放等看法。考察参观璜土村,其思想解放程度之高,经济发展速度之快,农村环境建设之美,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他们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认真的学习、借鉴,值得我们认真回味和反思。”

 

 

 

 

周永贤(第六组组长)

 

“江阴,我的第二故乡。22年,从陌生到熟悉,从初来乍到时的不适应,到如今“家的感觉”,由衷喜欢上了这个江南城市、这块神奇的土地。亲眼目睹了江阴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由衷地为她感到骄傲。当为家人和朋友介绍江阴时,江阴板块、华西村、长江村、县域经济第一等等,一个个如数家珍。现在,我从保卫者转变为建设者,成了名副其实的新江阴人,踏上了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从辉煌走向卓越的新征程。有百万新老江阴人携手并肩、共同奋斗,江阴的明天一定越来越美好!”

 

 

 

 

徐志强(副班长)

 

“这次培训既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又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官。一方面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强化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通过专家授课真正了解了江阴经济社会的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江阴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提振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邹凤翔(班长)

 

“培训期间实地考察了璜土村,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江阴农村大地的现实模样。河塘清澈,菜畦规整,狗吠小巷,鸡鸣时起,璜土村既有美丽整洁的村容村貌,又不失自然舒展的田园意趣。自己的家园自己建,充分调动所有村民参与家园建设的积极性,村民利益最大化,村务公开,民主监督⋯⋯这样的经验不仅可借鉴,更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