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暨“六个高质量”专题轮训第二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党校

1116日,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暨“六个高质量”专题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召开总结交流会议,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班主体明确——计有102名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参训;主题突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新思想、新精神;主线分明——促进高质量发展。本期培训专题丰富,教风学风严谨,管理服务高效,充分体现了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赢得学员一致肯定,评教满意率达94%

 

 

 

   第一,坚持讲政治,突出思想武装大方向。培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核心内容。开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自觉增强四个自信》《中国经济发展与宏观政策走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编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读选编》作为精读教材,并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培训班高度重视党性修养和党性教育,特别开设《廉洁自律 关爱提醒 担当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贴身落地》《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专题,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廉洁意识、法治意识。

 

 

 

   第二,坚持重实用,突出改革发展主旋律。市委陈书记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亲自审定培训方案,特别批示“要将培训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相结合”。培训集中授课4天、举办讲座8次,关涉改革发展有5个,如《中国经济发展与宏观政策走势》《经济建设与经济体制改革》《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江阴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责任使命担当—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等,根本目的就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第三,坚持尽本职,突出党校服务高质量。一是制定高质量方案。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提出有新意、有创意的培训方案与培训思路。二是设计高质量讲题。随形势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转换办班思路与方向,确保讲题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基层。三是聘请高质量名师。邀请到江苏科大副校长谈镇教授,省委党校孙耀武教授、梁三利教授、陈蔚教授,上海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唐珏岚教授等知名学者来澄授课,师资齐整、水平一流。四是提供高质量保障。会务、餐饮等服务周到细致。

 

 

 

   在总结交流会上,南闸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纲,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亮,南闸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琼,市商务局副局长时平,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剑,市科技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光亚,临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韩林华,江阴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沂江,徐霞客镇党委统战委员李彩琴,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教导员禅栋等10名学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作风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华西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锋主持总结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