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振奋!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28 来源:

427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党校举行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

 

 

研究院将对江阴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对县级集成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对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进行准确把脉,以此助推江阴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路径更加科学。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蔡叶明共同为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揭牌。

 

 

 

陈金虎在成立仪式上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一届届领导班子、一任任领导干部、一代代江阴人勇担改革重任,勇立发展潮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积累了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江阴跻身全国改革开放30周年18个典型地区之一,成为全省全国县域发展当之无愧的排头兵、领头羊。

改革开放再出发、集成改革再攻坚,既需要保持定力、埋头实干,更需要仰望星空、眺望前路,以更高质量、更加深入的理性分析研究,推动更高质量、更富成效的改革实践探索。

陈金虎希望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

要致力成为江阴改革发展的研究重地。

要紧贴时代发展脉搏,聚焦江阴发展实践,立足江阴40年的改革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实践的生动缩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探索实践的生动缩影、是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探索实践的生动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索实践的生动缩影的高度,以重点课题研究为牵引,精心策划、深入研究,对江阴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实践价值、前景走向等进行系统总结、全面梳理、科学把脉,持续推出一批富于改革锐气、创新朝气、实践底气的研究成果。

要致力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特色智库。

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江阴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提出更多更有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建议,助推江阴新时代改革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路径更科学,真正成为有思想、有见地、有影响的地方特色智库。

要致力成为内外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

要敞开大门搞研究,多层次加强与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交流合作,与上级党校、高校院所、高端智库的交流合作,通过特聘专家学者、课题联合攻关、学术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集聚更多智力资源,汇聚更大研究合力,使研究院的研究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

同时,要依托江阴市委党校对内对外干部培训大讲堂,讲好江阴改革故事,发好江阴改革声音,不断提升江阴改革发展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陈金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的研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鼎力相助。市委党校要充分履行职责,全面加强研究院日常运行管理,实现研究院发展与党校事业的互促并进、共同提升。

 

 

市领导孙小虎、徐冬青等出席成立仪式。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改革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锋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建好用好管好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江阴现象,讲好江阴故事,传播江阴经验,把江阴品牌擦得更亮——

一、系统思维,高点定位,全方位提供服务支持

 1.切实提供人才支持;

 2.切实提供情报支持;

 3.切实提供制度支持。

 二、提升品质,打造品牌,高质量推进咨政研究

 1.重大发展战略研究;

 2.组织方案论证与评估;

 3.典型案例调查;

 4.研究推广江阴经验”;

 5.开展合作研究。

 三、发挥优势,用好平台,立体化传播江阴经验

 1.定期组织高层研讨;

 2.定期举办改革发展大学堂;

 3.加强舆论引导;

 4.加强对外专题解读。

 

据悉,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将依托市委党校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主要围绕事关江阴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论证改革事项,评估改革成效,调查典型案例,总结改革经验,为江阴改革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