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2015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 2016-05-18 来源: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2015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发【200813号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市委党校是中共江阴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下设培训中心,承担各类培训班的餐饮、住宿、会务等后勤服务工作。党校的基本任务是:(1)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2)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各类调研任务,主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推进理论创新;(3)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5)举办各类外省、市领导干部培训班;(6)深入市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宣讲政治理论、上党课。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立校为党,执教为民”的使命责任,弘扬“忠诚、求是、和谐、创新”的党校精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行政学院条例》。以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心,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干训基地,引领发展的新型智库,建设一支推进党校科学发展的优秀人才队伍。把江阴市委党校建设成为与党校功能定位相匹配、与干部培训需求相适应、与江阴发展相协调的江阴市党员干部的大学堂、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学习型组织的示范点,努力建成在“长三角有较大影响、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一流县级党校。

二、2015年度市政府下达非税收入目标任务为1850万元。

三、基本情况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是中共江阴市委的直属正科级全民事业单位,由中共江阴市委书记兼任校长,下设办公室、学历培训科,市情研究室、财务科、对外培训科5个科室。办公室下设培训中心。目前有在职人员32人,离退休人员29名。基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拔款。合同工121人,主要是承担培训中心餐饮、会务、住宿等后勤服务工作。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江阴市2015年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安排意见和预算编报说明的相关要求编制2015年度部门预算。

1、收入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由财政根据我校性质、商品服务支出定额标准、党校事业发展实际情况核定。每年根据市级相关政策做相应调整。

专户核算拨款收入由我校根据往年情况和每年培训工作任务,培训人数、天数,并按照市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综合测算。每年根据培训工作任务,培训班的增减情况作相应调整。

2、支出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在职人员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根据市财政预算基础信息库填报的人员各类资料,并按照省、市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离退休和其他人员根据编报预算时的实际人数核定。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上报时我校实有在编人员34人,离退休人员29  人员经费随着相关政策作相应调整。

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根据市级部门预算基础信息库填报的机构编制数、实际人数,并结合党校实际情况核定。

项目支出按照市里相关政策,结合我校创收情况、项目开展实际情况编报。2015年教学科研经费设专项管理,不在成本性支出专项内核算,物业专项基本同上年保持不变。

五、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599.75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2599.75万元。

其中:1、财政拨款资金797万元。

2、专户管理非税资金(预算外拨款)1802.75万元。

(二)支出预算2599.75万元。

其中:1、教育类支出2494.78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104.97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教育类支出2494.7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日常开支和干部教育、进修及培训。

2、住房保障支出104.9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附件:

2015年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