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四字诀”助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19 来源: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党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结合单位实际,坚持“深学”、“真听”、“快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突出“深”字抓学习。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党校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是专题讲座集中学,先后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两会精神》3个专题讲座;二是教育录像生动学,组织观看了《四风之害》和《生命线》2部群众路线教育警示录像;三是先进典型用心学,开展了“走进华西村,学习吴仁宝,践行群众观”、“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学习伟人周恩来,崛起中华作表率”等一系列主题教育。

突出“真”字听意见。坚持听不到意见、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的观念,认认真真开门搞活动,切切实实俯下身去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对外,通过信函、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基层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对内,召开普通群众和党外人士座谈会、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座谈会,设立校内公开信箱等,多渠道接受意见建议。

突出“快”字促整改。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对征集到的意见,凡是条件成熟的,迅速整改,务求立竿见影针对意见较为集中基层调研不扎实、不充分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出台了党校基层调研月制度,将每年6月定为基层调研月,组织党员干部至基层挂职锻炼、蹲点调研,在调研基层上发挥党校智库作用,为基层单位发展出谋划策。

突出“实”字强服务。坚持党校姓党,突出特色,发挥党校理论优势,落实各项工作,服务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理论宣讲。紧扣群众路线教育的需要,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专题,走进基层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近百场。二是加强课题研究。组织骨干教师编写群众路线党课教案,鼓励教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课题研究,通过课题研究,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三是服务基层发展。走访结对共建单位顾山红豆村、现场教学基地周庄山泉村等,发挥党校智库作用,为村庄发展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出谋划策。